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各族各界人士集中收看“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 2023-05-09 09:52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华尔旦 背景色:

2023年5月3日晚,肃南县委统战部、肃南县红湾寺镇、康乐镇、肃南县红湾小学等部门单位和乡镇组织各族各界人士集中收看“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

节目以“团结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典型访谈、模仿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伟大成就。各族各界人士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忠实践行者和推动者,以踔厉奋发之姿为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团结奋斗。

肃南县委统战部干部郭剑波表示:“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是中国共产党促进了大家庭的团结、和睦,我将以收看此次特别节目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

肃南县红湾小学教师王丽说道:“学校作为立德树人的主阵地,我们将以广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我校师生赴中国裕固族博物馆开展‘石榴籽·一家亲’研学之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从而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的民族自信,营造民族大团结的和谐氛围,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更大的贡献!”

肃南县康乐镇党建办主任张卉说道:“我们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深入持久抓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不断促进全镇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友爱、携手齐心,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下一步,肃南县将以第二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大宣讲、传统非遗文化参观体验、文化旅游艺术节、民族服饰展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各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普及民族宗教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民族团结先进典型事迹,不断引领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增强维护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认知、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