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民族社火谱写民族团结和谐篇章

发布时间: 2023-02-07 10:25 来源: 肃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 李潇 背景色:

2023年元宵佳节之际,肃南县举办“礼赞二十大、草原庆盛世”社火闹新春活动,并参加了张掖市社火调演。此次社火调演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各民族文化互鉴融通、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盛会,给各族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具民族文化魅力和沉浸式体验的文化盛宴。

活动通过民族歌舞文艺展演形式参与调演,主要以彩虹家园、牧民新歌、裕固风情、雪山情缘、团结共富五个篇章荟萃了各民族传统民间艺术的精品力作和创新之作,展现了肃南县各族人民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昂扬风貌,民族团结之花在肃南大地尽情绽放

文艺展演突出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穿插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创产品、摄影展等各类展览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促进了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携手共建共同富裕美好家园,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凝聚了人心和力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深化实施的关键一年肃南县把深入开展礼赞二十大、草原庆盛世”社火闹新春活动与全县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高质量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题,深入持久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同时,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秉承能融尽融、深融巧融文化理念,深耕细作,通过创新文化阵地建设、弘扬中华文化主题活动、加强重点文化遗产保护,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全面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