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四式”宣讲法促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入民心

发布时间: 2022-05-27 09:22 来源: 肃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 周忆南 背景色:

肃南县采取菜单式、案例式、文艺式、炕头式“四式宣讲法”,持续推进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入民心,不断夯实全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社会基础。

分类备课菜单式宣讲。根据不同群体接受信息的多样化需求,分众化、对象化编制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各领域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大讲党4类课题,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专聘律师赴乡镇、景区,面向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就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作专题辅导,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感恩党的关怀、凝聚团结力量。邀请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教授面向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单位、各村党支部书记就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进行全面解读,切实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典型故事案例式宣讲。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运用电视台、公众信息网、肃南发布等新媒体平台,开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民族团结一家亲”等专栏,深入挖掘历史典故。

专场汇演文艺式宣讲。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集体舞大赛,全县15支参赛队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中华民族一家亲 共同共筑富裕梦》《草原儿女心向党》等舞蹈精彩纷呈、气势磅礴,传递各民族儿女携手一心共同走出一条富裕之路的决心。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邀请民族歌舞团开展“石榴花开籽籽同心·共同富裕谱写新篇”专场文艺汇演,藏族、蒙古族、裕固族等少数民族歌曲舞蹈呈现浓郁民族风情,展示民族融合美好盛景。

社区村落炕头式宣讲。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成立3支草根宣讲团,深入村户112次,问看病就医、上学就业、养老服务等方面的困难需求,在拉家常中探索推行“炕头式”宣讲,宣讲中央和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民族团结典型故事,宣讲中央、省、市、自治县各项惠民政策,尤其把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就业、教育、住房、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等惠民政策,讲深、讲实、讲透,真正讲到群众的心坎里,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感恩党的关怀、凝聚团结力量,不断激发起各族群众建设幸福美丽新肃南的巨大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