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卫健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谱民族团结之歌”义诊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09 来源: 肃南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 王海蓉 背景色:

为倡导各民族群众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增强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助力各民族共同富裕。5月12日,在全县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肃南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医院和民族医院及来自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的帮扶专家组成医疗专家团队,在小游园健身广场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谱民族团结之歌”为主题的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各民族群众发放健康教育、传染病预防、心理健康、老年慢性病防治等宣传资料。医疗专家们积极为各民族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就新冠疫苗接种、常见病、多发病及老年慢性病的预防和常用药品等方面进行健康科普知识宣讲,为群众答疑解难,提供专业指导。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义诊咨询50余人次。

此次活动,为各民族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提升了健康意识,对“健康肃南”“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