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工作动态】甘肃·肃南 隆重举办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5-20 14:35 来源: 肃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 佘万超 背景色:

欢歌笑语,人声鼎沸。5月11日,来自全县8个乡镇、102个农牧村、3个城镇社区、县直省市驻肃50余个部门单位的各族干部群众代表及各界代表人士1000余人,齐聚肃南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共同举办肃南县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全面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为重点,紧紧围绕张掖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市,肃南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展开。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为受到命名的2021年度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示范家庭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开展了“民族团结·爱心助学”主题捐助活动;安排部署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大赛,“追忆革命岁月·共筑百年辉煌”主题书画摄影比赛及作品展,少数民族劳务技能培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主题“联创联建”民族团结慰问交流演出,“颂党恩·舞动草原”主题千人锅庄舞表演,“欢庆建党100周年·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文艺表演晚会,《裕固儿女心向党》主题歌舞剧创作,“我们和党旗在一起·56个民族心向党”主题抖音快闪动漫拍摄等10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