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工作动态】以乡村振兴助推民族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5-20 14:33 来源: 肃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 郭亚楠 背景色:

肃南县着眼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紧扣全县乡村发展重点任务和产业布局,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构建服务产业发展的多层次、全方位人才支撑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一是通过组建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扶持人才引领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培养造就农村实用人才等方式,组建祁连山马鹿、肉牛细毛羊、特色种植、乡村文化旅游、电商直播营销、林业草原、美丽村镇建设7个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开展多对一、一对多,常态化、精准化,多层次、日常性的产业指导联系服务,带动解决生产、技术、营销等各环节的突出问题,推广新技术新成果,抓好实用人才就地培养,借智借力助推产业健康发展。

二是采取专家服务团联系、培养优秀领办人、下派辅导员和科技特派员、选派高校毕业生等措施进行重点扶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各类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蓬勃发展。

三是建立体现乡土人才工作实际和特点的农村实用人才培养、选拔、评价、使用体系,加大“土专家”“田秀才”“草根精英”、技能大师、民间艺人、返乡创业农牧民、农牧村电商等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培育力度,为打造“一乡一景观,一村一特色”奠定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