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工作动态】肃南县税务局“五突出”唱响团结进步主旋律

发布时间: 2021-05-20 11:59 来源: 肃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 阿琦 背景色:

近年来,肃南县税务局始终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摆在突出位置,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把民族团结进步融入税务文化建设中,为促进民族团结凝心聚力,奏响民族团结“同心曲”贡献力量,奏响了民族团结最强音。

融入扶贫帮困 突出一个“暖”字。肃南县税务局十分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参加以“健康肃南.团结同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健康扶贫暖人心”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和帮扶活动。用“策”扶持,全面落实脱贫攻坚税收政策宣传辅导,让企业带动脱贫更有力,“土特产”成了致富“掌中宝”。

融入民族文化 突出一个“亲”字。肃南县税务局坚持把“民族团结,从我做起”融入文化建设,积极配合各单位、各部门,把民族大团结融入日常税收宣传活动,组织干部到乡镇文化艺术节开展税法宣传,由局领导带队,重点宣传减税降费及相关税费政策,设立税收宣传咨询点,散发宣传材料5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700多人(次),在当地农牧民群众中取得了良好反响。

融入机关建设 突出一个“实”字。肃南县税务局有很大一部分是裕固族、藏族少数民族干部,纳税人中多数为少数民族,为调动各民族干部工作积极性,提高民族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肃南县税务局突出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及时处理涉及少数民族干部利益问题,构建团结和谐税务机关文化。

融入企业联建 突出一个“助”字。为进一步促进民族文化企业发展,肃南县税务局深入民族文化企业,一对一、点对点为企业精准分析使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加快“快速办、简化办、一次办”套餐式服务升级,让企业办税省心、放心,针对纳税人办税过程中遇到的操作困难及企业的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截止现在,肃南县税务局富达等纳税企业开展税企联建活动4次,开展一对一 税收政策宣传辅导8次,帮助企业享受小微企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共计减免30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