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工作动态】肃南县“五项措施” 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30 09:18 来源: 肃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 郎雪峰 背景色:

肃南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一廊一区一带”“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和张掖市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为总揽,围绕争创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采取“五项措施”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依托沿路沿线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在公路沿线、城区主要路口、景区及各类人员聚集活动场所悬挂张贴横幅标语,制作大型宣传牌,设置电子滚动屏,发放宣传单,印制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全民参与创建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

二是依托互联网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围绕讲好“六个故事”,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深入开展“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有效发挥肃南发布、各单位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等主要媒体作用,以专版、专栏及融媒体矩阵等形式多视角、多领域、全方位宣传报道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先进典型、经验做法等,全社会共同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高。

三是依托各类主题活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等主题,把创建融入重大节庆,融入少数民族传统节日,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月各项工作当中,通过举办座谈会、文艺演出、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活动,不断拓展宣传渠道,推动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四是依托示范点创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按照“示范引领、全面推进”的思路,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等活动,对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省级、市级示范单位、示范乡镇、示范村进行重点督查,推动所有示范点按照“六个一”(一名优秀的讲解员、一份详细的汇报材料、一个突出的工作亮点、一套完善的创建资料、一块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一份精致的宣传折页)标准,加大创建力度,确保了示范点看有软件、听有实效、学有内容、做有标杆。

五是依托教育阵地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依托县域内民俗博物馆、陈列馆、红色记忆馆、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和谐家园展厅等载体,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民族团结教育阵地,持续加强阵地内的氛围营造工作,促进了各族群众感情相融、心灵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