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专栏

保护绿色湿地,构筑生态文明——肃南县自然资源局(林草局)开展“2.2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03 16:23 来源: 肃南县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背景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广泛凝聚全民保护湿地的生态共识,在第27个世界湿地日来临之际,肃南县自然资源局(林草局)联合局属各单位、城区自然资源所、隆畅河自然保护站、县生态环境分局在县城裕昌社区广场开展湿地修复为主题的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各乡(镇)自然资源所、明海林场结合各自实际在所辖区域开展宣传。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用悬挂横幅、发放湿地保护宣传彩页、海报,《湿地法规宣读本》,资源保护宣传手提袋、纸杯及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干部职工及农牧民群众开展何为湿地如何保护湿地及湿地法规条款等内容的湿地保护宣传。同时,该局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全面推行林长制、国家森林城市创建、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面的内容,以生动形象的图文形式和精彩的讲解丰富了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此次宣传活动,悬挂横幅10余条,累计发放各类资料共计500余份,通过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了农牧民群众对湿地保护重要性和湿地法规的认识,切实营造了社会大众关注、关心和支持生态保护的良好氛围,为维护全县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再添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