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专栏

明花乡林木喝饱“越冬水”生态防护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22-11-30 16:55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白杨耘 背景色:

近期,明花乡抢抓耕地冬灌有利时机,全力开展生态林冬灌,让片片林木饱灌了“越冬水”。

各村级林长及网格护林员按照林木管护要求,积极部署、迅速行动,根据本村实际,采取“大片漫灌、小片普浇”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主干道沿线、村道路、居民点门前的杨树、柳树及通道林木进行全面灌溉。

“今年农田防护林是最后一次灌溉,灌溉时间在一周左右。冬灌能有效减轻病虫害,为林木越冬做好充足准备,也为生态环境提供基础保障,全力保障林木浇灌覆盖率和存活率。”明花乡草管员王刚说。    

今年以来,明花乡把加强林木灌水工作作为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林长制”重要举措,适时组织乡、村两级林长和管护责任单位(个人)对具备灌溉条件的所有林木进行全面灌水,最大程度的做到了应灌尽灌,有效提高了生态林的自我修复能力和生态防护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