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专栏

创森进行时——康乐镇大力宣传创森知识

发布时间: 2022-11-18 20:01 来源: 康乐镇 作者: 刘长鸿 背景色:

为进一步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农牧民群众对创森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大力营造全动员、全民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康乐镇开展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美丽幸福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创森人人皆知、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全民共建共享森林城市的良好局面。

抓好线下宣传,营造“创森”氛围。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集中力量开展入户宣传,在重要节点、主要地段设置“创森”宣传标语和宣传海报。利用各村宣传栏、各类电子显示屏等广泛张贴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让“创森”宣传在农牧村全覆盖,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创森”的良好氛围,增强“创森”在群众中的影响力,目前全镇已建成志愿者队伍13支,设置标语5处,开展宣传活动5场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册300余份。

办好活动宣传,弘扬“创森”文化。利用植树节、森林日等生态节庆日,积极开展生态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居民的生态文明意识。开展“创森”问卷调查活动,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意愿,提高群众对“创森”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同时结合各村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做好农牧民林长制职责、护林防火、森林资源安全、野生动物保护等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农牧民森林资源保护意识。

好实景宣传,展现创森成果。今年该镇共在张肃公路S18线康乐段以及集镇附近造林绿化60亩,其中云杉860株、樟子松45株、馒头柳210株、槐树48株、金叶榆67株。丁香、榆叶梅等花灌木7000余株。为提高绿化区域新种植林木的成活率,全镇共划分31块绿化责任区域,将责任划分到人头上,对责任区域内的死树进行移除,并定期进行管护浇水工作,辖区环境绿化质量全面提高。组织干部群众整治环境卫生死角,清理积存垃圾、沿线六堆杂物等,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展现创森工作成果。

现如今,蓝天共碧水,绿树映红花,一个森林植被茂密、生态环境优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大美康乐快步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