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专栏

祁丰藏族乡多措并举推进林长制 擘画藏乡新景色

发布时间: 2022-08-28 16:46 来源: 祁丰藏族乡 作者: 薛娇 背景色:

自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祁丰藏族乡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切实保护全乡林草资源,不断巩固生态优势,让绿色成为藏乡最美丽的色彩。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该乡对照全面推行林长制主要任务,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制订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明确工作职责及任务,形成了长效管理机制。全乡共设立各级林长41名,其中:乡级总林长2人,乡级林长13人,村级林长13人,副林长13人。定期深入重点区域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全乡林草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三分造林、七分管护。该乡严格按照林长制网格化管理,在“管绿”“护绿”上下功夫。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设立标识牌等方式,大力宣传林业法规和政策,增强群众保护林草资源自觉性。同时,充分发挥林长制网格化作用,实行重点区域、重点时期、重点整治,多方确保林草资源安全。

严守森林防护,筑牢林草资源“防火墙”。该乡以消除安全隐患为着力点,压实各级林长森林防火责任,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登记制度和野外火源管控制度,管护员按时上传巡护视频与照片,做好巡护记录,及时清理林缘可燃堆积物,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同时,配发防火服、灭火工具等各类防灭火物资设备,进一步提升了森林防灭火装备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山的美在于林,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祁丰藏族乡将持续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文明观,积极推行林长制工作,共筑绿水青山,让青山常青,让藏乡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