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小手拉大手 “童”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 2023-06-05 17:20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丁万勤 背景色:

为进一步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全体师生和家长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创城工作保持一致,6月1日上午,马蹄藏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童’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内容知识,引导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

宣传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中国梦,共建“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争当“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好公民。

争当文明风尚好使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体群众的热心参与和共同努力,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个个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家长和孩子要一起学习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教育孩子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从不随地吐痰、讲文明用语等小事做起,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做孩子的好榜样,营造浓厚的城市文明氛围。

争立文明礼仪好标杆。提倡绿色生活,爱护生态环境,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并向孩子们讲解垃圾如何分类,有害垃圾如何处理等知识。遵守公共道德,使用文明语言,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文明上网,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坚决抵制网络低俗信息。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尊老爱幼,平等交流,营造和谐美好的家庭氛围。

争创文明交通好榜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安全意识,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栏杆,不闯红灯,文明乘车。上车先系好安全带,开车不看手机、不超速、不抢行,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文明规范停车。

此次宣传活动,勉励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号召广大小朋友们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行动当中,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和家长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率。小手拉大手,创城我行动,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