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皇城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提升创建文明城市“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3-06-06 15:20 来源: 肃南县皇城镇 作者: 张晓瑜 背景色:

为扎实有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增强干部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形成全员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皇城镇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创建,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争当排头兵,切实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

筑牢阵地,让党旗飘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和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用好用足“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定期推送各类创城信息50余条,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参与率和知晓率。采取印发宣传彩页、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截至目前,共印发宣传彩页1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实现学习范围全覆盖和学习效果全提升。

冲锋在前,让党徽亮起来。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提供生活照料、学习监督、安全防护、送医送药、精神慰藉等服务,积极营造全民创城攻坚的良好氛围,以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调动党员干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风采。至目前,全党员为群众帮办实事4件,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

担当作为,让党员动起来。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组织镇、村级党员干部深入前庭后院、沿路沿线、河道沟渠等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排查整治行动,有效改善全镇人居环境,提高了全镇群众的环保意识。同时,深入开展无烟机关创建,由党员带头执行控烟、禁烟在公共区域张贴禁烟标识、海报,营造无烟机关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