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开展“倡导文明餐桌 制止餐饮浪费”百万人倡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5 10:07 来源: 山水肃南 作者: 背景色:

为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之风,4月20日,肃南县积极开展 2023年“倡导文明餐桌 制止餐饮浪费”新时代文明实践百万人倡议活动,引导餐饮经营单位和消费者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宣读了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餐饮服务行业代表作了承诺发言,全县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承诺书。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和到场群众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倡导各餐饮单位积极参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推动形成健康节约的饮食习惯,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

“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我们始终倡导客户合理点餐,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守护者。”肃南县裕固礼宴中心经理杜彩霞说。

肃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安晓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舌尖上的文明,倡导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理念,以“小餐桌”带动“大文”,为肃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文明力量。

下一步,肃南县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宣传力度,督促餐饮经营单位认真抓好落实,积极推行“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文明用餐、勤俭节约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全员行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