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新时代文明实践】明花乡: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触角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2-11-07 16:20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殷雅琦 背景色:

今年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明花乡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贯穿于乡风文明建设活动全过程、融入乡村振兴各方面,精准把握百姓需求,不断拓展资源整合路径,夯实实践载体,切实将基层阵地用起来、工作力量动起来、各类活动开展起来,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优良乡风民风,多举措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文明实践聚民心,凝智聚力育新人。明花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主阵地作用,将文明实践与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有机融合,全力打造凝心聚气的“百姓之家”。以每月“固定党员”活动日学习教育为载体,面对面、近距离向群众开展主流价值、乡村振兴战略、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等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做法律的明白人、守法的好公民、文明新风尚的树立者,为文明实践活动正常开展和传播提供有效载体,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文明理念架桥梁,共育花开树劳模。明花乡始终把志愿服务作为新时代文明创建的有力抓手,以民生实事为牵引,瞄准群众生产生活难点、民生保障短板,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文明劝导、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服务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实现政策宣传有人讲、文明礼仪有人夸、贫困救助有人帮,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汇聚强大的志愿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