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新时代文明实践】肃南:大河乡多彩墙绘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22-11-07 15:15 来源: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锋 背景色:

今年以来,大河乡将美丽乡村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以农牧村院墙作为文化宣传的有效载体,结合本土特色,将乡风文明、田园风光、民族团结等元素为主题的内容搬上文化墙,精心打造“颜值”美丽乡村,实现农牧村颜值与人居环境“双提升”。

走进西柳沟民俗度假村,一幅幅以倡导乡风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凸显美丽乡村新面貌的彩绘文化墙成为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路过的村民王义忠高兴的说:“太漂亮了!每次经过都赏心悦目,现在我们的人居环境更有特色了。

让墙壁“说话”、让墙壁发力,这是大河乡在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丰富多彩的墙体彩绘形象、生动地展现了“生活富裕、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乡村新面貌,弘扬了农牧村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风气。农牧民群众观看文化墙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受到良好的文化熏陶,无形之中达到以文育人的效果。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做好结合文章,将文化建设植入乡村发展规划中,树立文明新风、扮靓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