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皇城镇纪委“三部曲”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8-01 10:35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吴召玛 背景色:

为进一步抵制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皇城镇纪委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加强宣传、注重引导、强化监督,推进各农牧村乡风文明建设。

加强宣传,筑牢思想防线。镇村联动,加强宣传,重点围绕整治大操大办,移风易俗革除陋习开展监督检查。倡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风促民风,营造良好的氛围,积极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

注重引导,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对农牧村的指导,鼓励群众发挥自治组织优势,依托《村规民约》,引导群众严格按照酒宴申报程序申办,引导党员群众争做破陋习、讲文明、树新风的带头人,引导群众新事新办、文明宴请。

强化监督,发挥利剑作用。立足职能强化监督,把狠刹人情歪风作为转变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规范婚丧嫁娶操办流程,为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划红线、吹廉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