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明花乡总工会 “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劳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10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武倩 背景色:

多年来,我乡受特殊环境、地理位置的制约,高温、干旱、少雨,沙漠植被保护得不到有效保障,乡腹地公路沿途沙丘裸露且流动性大,植被覆盖率低。为保护公路、拦住流沙、造福后代,近日,明花乡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劳动活动。

在铺设现场,干部职工们分工明确、操作熟练,划线、扎设、围网、固定,一个个方格紧紧“拥抱”着沙丘、围绕着公路。技术人员介绍说“这种新型的尼龙网格非常适合流动沙丘固沙并且便于施工,可以增加地表粗糙度,削减风力;同时可以截留由于温差大而产生的凝结水,并使水下渗,从而有利于提高固沙植物的成活率,起到了保护植被、防风固沙和防止公路被流沙掩埋的作用。”

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让实干担当在新时代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