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弘扬雷锋精神 展现工信风采

发布时间: 2022-06-02 09:00 来源: 肃南县工信局 作者: 背景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县工信局积极响应县委号召,组织参加2021年“全民学雷锋·共创文明城”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乡村振兴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贡献绵薄之力。

一、积极组织志愿活动,彰显工信活力。为弘扬“工信精神”,做一名忠诚担当的工信人。县工信局积极开展环境区域积雪清扫、河道垃圾清理等志愿活动,青年党员志愿者们对河道、路面每一处进行认真清理,美化群众居住环境,为辖区内居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为文明城市创建增砖添瓦,充分彰显工信活力。

二、认真开展业务指导,彰显工信担当。为响应“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精的工信队伍”的号召,县工信局建立“一企一策”联络帮办服务机制,向46户重点工业企业安排一名联系领导和一名联络员,制定“一企一策”年度工作清单,实行2对1联络帮办服务,深入企业积极开展文件解读、政策推送,做好做实企业的“娘家人”,使企业家真正了解相关政策文件,享受到政策红利。

三、狠抓落实联建共建,彰显工信情怀。为认真落实联建共建机制,县工信局积极保持同企业的密切沟通和联系,同县内各通信企业组队参加了县妇联主办的肃南县“庆三八·信合杯”“巾帼心向党·幸福舞出来”健身操大赛,通过比赛拉近了干部职工与企业的感情,各企业联络员服务企业的意识明显增强,对于企业发展建言献策的主动性显著提高。

四、全力营造宣传氛围,彰显工信风貌。为扩大志愿活动影响力和关注度,县工信局积极行动,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也为我县志愿者服务月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