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马蹄藏族乡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15:57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贺妮娅 背景色: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增强牧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其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近日,马蹄藏族乡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呈现。一方面,向群众介绍打击非法集资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防范知识,普及非法集资活动的常见种类和表现形式,使群众充分认识到参与非法集资所构成的风险损失及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对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醒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理财理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另一方面,开展此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旨在全乡营造“非法集资,人人喊打”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提高甄别能力,及时识破非法集资组织者设置的陷阱,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坚持对非法集资活动的监测预警,开展常态化的防范宣传教育,全面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为辖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