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年底将至,谨防各类非法集资陷阱

发布时间: 2021-12-24 11:36 来源: 张掖市金融办 作者: 背景色:

【广东4家公司拟纳入监管商业保理企业名单】

12月20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广东省(不含深圳市)第二批拟纳入监管商业保理企业名单的公示》。公示指出,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审核并会有关部门,拟将广东晟恩保理有限公司、中恒国汇商业保理(广州)有限公司、广州易人行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广州易人行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等4家商业保理企业纳入广东省(不含深圳市)第二批监管名单,予以公示。(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深圳发布风险提示:警惕“非法代理投诉”风险】

12月20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防范金融领域“非法代理投诉”风险维护健康稳定金融秩序的通告》。通告指出,维护健康稳定金融秩序,金融机构、消费者及有关部门应坚决抵制“非法代理投诉”等违法行为,积极与公安、市场监管、信访、金融监管、银保监、证监等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对其坚决打击。发现“非法代理投诉”的组织或个人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线索时,要及时提交公安机关,配合做好取证调查等相关工作。(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广州发布风险提示:警惕以P2P清退名义诈骗】

12月20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风险提示指出,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接听电话、受理信访过程中,收到群众反映被不法分子以全额追回出借款为由,诱导缴交保证金,从而被诈骗。针对此情况,风险提示如下:一、对于宣称能通过支付兑付保证金方式获取全额或高比例兑付的宣传,切勿轻信;二、任何在出借人所属网贷平台以外的第三方APP或网站进行操作,要求支付资金、提供支付验证码、声称能协助出借人从P2P网贷平台上快速或高额回款的行为,均属于诈骗行为。如有需要,请出借人通过P2P网贷平台公布的客服渠道与平台核实;三、对于被诱导转账造成资金损失的出借人,建议保存相关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及时采取更换银行、支付账户密码等防范措施,防止个人信息泄露,避免造成更大损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1年广州市首届金羊“点数成金”数字金融创新示范案例正式亮相】

近日,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1年首届金羊“点数成金”数字金融创新案例示范活动遴选出“自由贸易(FT)账户跨境金融服务系统”等10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示范案例,“数字供应链金融普惠中小微平台系统”等5个数字金融创新专项示范案例。活动自今年7月27日启动以来,共征集98个申报案例,经专业评审、路演答辩、风险筛查、公示等层层选拔,最终确定15个创新示范案例。此次入选的示范案例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参与主体多样;二是数字技术突出;三是应用场景丰富;四是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便利;五是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四川拟注销2家融资担保公司业务经营许可证】

12月20日,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1则公示称,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拟注销宜宾聚能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众和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的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河南同意设立2家典当行】

12月20日,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2则批复显示,同意设立河南永多典当有限公司、河南久融八方典当有限公司。(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