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皇城镇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7 11:30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闫磊 背景色:

为了进一步严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维护辖区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根据市、县文件要求,皇城镇积极行动,统一部署,坚持“打防并举、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着力做到“三个突出”,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对象、重点时段和重大政治活动等社会敏感时期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扎实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坚决杜绝非法集资活动的发生,取得了良好效果。

突出重点领域,增强风险排查针对性。按照县处非办的统一部署,该镇结合实际,突出各类企业、农牧村及互联网金融非法集资案件等重点领域,逐一明确监管职责任务要求,安排专人对各类企业、农牧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切实做到了风险排查全覆盖。据统计,共组织排查行动3次,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排查农牧民合作社、企业36家。

突出日常监管,增强风险排查长效性。为切实杜绝非法集资,该镇坚持预防为先,加强对非法集资风险点加强日常监管,切实做好各农牧业合作社的监控预警,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并积极处置。同时,通过设立非法集资线索举报热线和举报信箱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确保非法集资隐患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努力做到非法集资风险排查监管常态化、长效化。

突出宣传教育,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坚持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贯穿处非工作始终,该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广大群众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的意识明显提高,营造了杜绝非法集资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据统计,今年该镇在全镇村干部和政府工作人员中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培训活动2次,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2次,共悬挂横幅4条,张贴宣传告示18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余人次,利用微信平台转发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信息3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