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大河乡反诈防诈不轻信,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21-09-01 14:56 来源: 大河乡 作者: 雷蕾 殷涛 背景色:

为提高辖区居民防骗防诈意识,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肃南县大河乡多措并举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网格宣传“线下”发动。积极发动网格员深入责任网格,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标语、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和宣传用品等方式,提醒群众收到信息要多方验证,不要轻易点击短信中的链接,网购要找正规渠道,缴纳费用使用官方渠道,引导大家树立不轻信、不转账的安全防范思维模式。

便民服务“线上”互动。通过微信、“幸福大河”微信公众号等各类线上宣传媒体,及时推送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知识,定期通报当前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最新诈骗手法、防范措施,使辖区广大居民知晓电信诈骗手段,主动参与防范。

贯通发力“同向”联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辖区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的防范电诈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使群众加深对诈骗手段和方式的了解,坚决抵制“中奖”、“刷单返现”等诈骗行为。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