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组织开展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15:51 来源: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 作者: 钟进翔 背景色:

在六五环境日临近之际,为扎实做好全县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联合县环委会成员单位等,在县城小广场开展2022年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县生态环境分局、县环委会成员单位以及红湾寺镇社区志愿者在小广场悬挂“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让肃南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居更佳!”“倡导绿色文明,建设生态肃南!”等主题横幅,搭建宣传台,向来往群众广泛发放环保购物袋、《生态文明宣传手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等宣传资料,走进人群交流环保生活心得,指导市民垃圾分类投放、日用品循环利用,劝导群众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维持好环境卫生,在生活、工作等各方面践行环保行为方式。

同时,开展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邀请红湾寺镇社区居民40余人走进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实验室、空气自动监测站和县城污水处理厂,近距离接触环保设施,了解污水处理程序,进一步拓展公众参与渠道,提高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有参与志愿者200余人,重点宣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了节约资源、垃圾回收、低碳出行等绿色生活理念,激发了居民群众争做新时代环保人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营造了崇尚生态文明、保护环境光荣的社会氛围,为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宜居环境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