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11:52 来源: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 作者: 钟进翔 背景色:

在六五环境日临近之际,为加强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了解,引导公众积极支持并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6月2日,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会同红湾寺镇政府、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开展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邀请红湾寺镇社区居民40余人走进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实验室、空气自动监测站和县城污水处理厂,近距离接触环保设施,了解污水处理程序,进一步拓展公众参与渠道,提高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党组成员在活动中向参观人员表示,希望广大居民群众通过今天的现场参观,进一步了解空气自动监测和污水处理的过程和意义,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

参观过程中,张掖市肃南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现场展示了空气自动监测过程,让大家近距离了解环境监测,大家纷纷表示了对肃南县环境质量的关心。同时,污水处理厂负责人介绍了污水厂的概况和参观安全须知,并带领大家在进水口、格栅间、生化池、二沉池、出水口、脱泥机房全面了解污水处理工序,让大家亲眼目睹生活污水是如何经过多道工序净化后变成符合排放标准的清水。参观人员还观看了污水处理视频,在化验室看生化池污泥精简,了解微生物活动情况,使大家亲身感受到县城污水的“神奇转变”。居民群众表示,可以直观看到黑臭的污水变成清水的过程,更加明白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最后,县生态环境分局给前来参观的居民群众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希望通过“零距离”的参观体验,满足了居民对环保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进一步提高社会对环保的认知度,激发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建设幸福美好新肃南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