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加快推进城市绿化 打造生态美丽县城

发布时间: 2022-04-28 09:14 来源: 肃南县住建局 作者: 张波 背景色:

近日,在肃南县县城主街道、滨河路沿线及住宅小区,施工机械轰鸣着清运余土、覆土坪整,工人们挥舞着铁锹挖坑植苗、夯实新土,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施工景象。

    绿化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今年以来,该县城区绿化工作,结合“彩虹城市”建设,坚持以高标准规划设计为基础,重点突出生态、景观、文化、服务等功能,通过规划扩绿、见缝插绿、立体栽花、提升改造等方式,增强绿地的互动性、融入性和功能性,着力解决了部分绿地景观单调、色彩单一、布局凌乱等问题,提升了城市形象,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同时,栽植的树木花卉主要选择适宜本地生长的树种及花卉,既保证设计效果、提高成活率,又降低了建设成本。

在具体建设中该县坚持以项目为支撑,一是对裕禾、裕安、裕苑、裕昌等住宅小区内绿化带进行绿化改造提升,重新规划布局绿化带,保留原有植物,按规范设置消防通道和停车位,增加园林小品、打造园林景观,提高小区绿地的品质和档次。二是对滨河路沿线的苗木和花卉进行“微调整”,补植补造各类花卉及乔灌木,扩大色彩规模、优化色彩搭配,形成“绿随路转、花绿相依”的城市道路绿化体系,在主次干道绿地和行道树科学合理补植,提升城区中心区域的绿化档次和水平,消除县城中心区绿化盲点和空白点。三是在城区迎宾广场、南环路桥、西至哈至大酒店周边等区域,融入“彩虹城市”建设理念,采取多年生和当年生花卉结合,分块、分片区造型绿化,构建色彩斑斓的复合型生态景观廊道。四是精心组织实施红色记忆主题公园、堪坦布休闲园、裕固风情苑等重点区域的绿化改造,铺设供水管网,丰富景观色彩,实现多层次、立体化的绿化景观彩虹花卉带,不断提升城市绿化水平。

截至目前,县城的绿化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工。届时,将为广大群众提供色彩丰富、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城市绿地,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打造高原生态特色魅力县城增添绿色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