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坚持生态立县不断推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27 08:53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兰格尔乐 背景色:

肃南县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关键环节,坚定不移走“生态立县”发展之路,持之以恒抓好造林绿化工作,建设“绿水青山、金山银山”新肃南。

肃南县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成立造林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同抓、各部门共同抓、全社会共参与的工作机制,有力保障造林绿化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本着“思路多元化,方法多样化,参与大众化,效益社会化”的原则,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法定性、全民性、义务性和公益性,提高“爱绿、护绿、造绿、养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全民参与造林绿化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植绿护绿、共建共享绿色美丽的良好风尚。2022年造林绿化计划投资1245万元,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200亩(在G213线老虎沟门以南沿河地带至白泉门公路沿线空闲地带落实造林面积287亩;祁丰乡文殊南山造林绿化550亩,各乡镇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63亩,补植补造100亩),完成义务植树20万株。栽植山杏、河柳、红枫、国槐、云杉等各类苗木41.1万株,开凿190米灌溉用水机井1眼,配套建设动力输电线路550米,铺设供水管网滴灌带293.316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