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刘长根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祁连山国家公园规划建设各项 工作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发布时间: 2022-04-16 08:30 来源: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记者 乔伟 背景色:

近日,副省长刘长根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处理好当前和长远、保护和发展、全局和局部的关系,扎实做好祁连山国家公园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省林草局局长张旭晨等陪同调研。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雄飞先后参加。

两天来,刘长根一行先后来到中农发山丹马场、民乐县、肃南县,深入祁连山腹地和生态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生态保护建设、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生态旅游协同发展等方面情况。

刘长根指出,祁连山是重要水源涵养区,绵延1000公里的祁连山近700公里在张掖境内。近年来,张掖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整治整改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大力实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一园四带”国土绿化造林项目,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和耕地保护制度,全域生态环境质量有效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明显提升。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祁连山生态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健全完善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坚决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加快推动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协同发展、相得益彰,着力构建展示祁连山大美风光和生态环境保护成效的平台。要把生态保护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与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结合起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其间,刘长根还来到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认真听取监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祁连山国家公园规划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紧紧围绕区域生态环境监测、科学研究、综合执法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管护能力和水平,为保护祁连山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