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肃南:明花乡全力为春季造林绿化“开局布阵”

发布时间: 2022-04-15 16:08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春风徐来,万物萌动,正是植树造林播撒绿色的大好时节。肃南县各乡镇抓住有利天气时机,抢前抓早,全力做好春季植树造林各项准备工作。

近日,在肃南县明花乡西海子植树点上,明花乡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即将栽种树木的地块进行平整、起埂、除草、清理石块,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不一会儿,各区域变得平整有序,垄埂分明,面貌焕然一新,为下一步植树绿化做好准备。

肃南县明花乡综治中心干部李静雅告诉记者:“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后世的好事,我们一定严格按照深挖浅栽的技术要求,保证栽一棵活一棵,绿化荒山,美化我们自己的家园”。

明花乡地处巴丹吉林沙漠边缘,缺水、土壤盐碱化是保质保量完成植树造林任务的最大制约因素。为此,肃南县针对明花乡沙漠化生态环境现状,制订实施了全方位生态保护规划,通过对明花乡部分戈壁沙滩、盐碱、沙化、滩涂等地块进行植树造林、中药材人工种植、优质牧草种植、工程治沙、天然植被封护、地下水资源保护、引水节水工程,有效遏制沙漠化发展,改善生态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肃南县持续推动国土绿化扩面提质,推进造林绿化、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生态公益林管护、水源涵养林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加大荒山、荒地宜林区植树造林,开展公路沿线景观节点绿化美化工程。加强森林草原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管护、火险综合防治及有害生物防治,积极推行林草长制,不断提升森林生态系统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