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县政协主席兰永武深入皇城镇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4 16:05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4月12日,县政协主席、西营河县级河长兰永武深入西营河皇城段检查河道安全工作,皇城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陪同巡查。

兰永武一行先后来到宁昌河、龙滩河、驼骆河等西营河的主要支流,仔细查看河段的日常管护、环境治理、沿线绿化等,并与镇村河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西营河水情、河长制责任落实、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等情况,就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兰永武指出,皇城镇要深刻认识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压紧压实巡河、查河、治河、管河、护河责任,常态化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好西营河皇城段流域水生态环境。

兰永武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岸环境为目标,坚决扛起河湖管护政治责任,统筹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协作联动,常态化开展巡河检查,持续巩固河长牵头抓总、层层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河长制政策宣传,将河道管理纳入村规民约,引导群众不倾倒垃圾、不围垦河湖、不违法种植、着力营造全民参与爱河护河的浓厚氛围;要常态化推进河湖“清四乱”,对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展开“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治成效,充分发挥“河长+N”平台作用,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违规行为,加快推动河长制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