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乘风破浪正当时 凝心铸魂再出发——肃南县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培训班侧记

发布时间: 2023-02-01 08:37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以政治专训锤炼担当本领,以踏实作风推动事业发展。1月29日至31日,肃南县举办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科级以上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农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此次培训班,实现了县、乡、村15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全覆盖,这也是肃南县连续第22个年头在春节假期结束后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政治理论集训。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定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这是一次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深化、再推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肃南县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部署各项学习宣传贯彻措施,成立县乡村三级理论宣讲小分队,深入农牧业生产一线,打通政策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送学到最远一户人。一时间,上至机关单位、下到田间草原,处处都能够看到各级宣讲小分队活跃的身影,县融媒体中心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专访》等专栏常态化开展宣传报道,在肃南草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春节后上班第二天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持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就是聚焦“关键少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县中心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

紧密的课程安排,权威的专家讲师,浓厚的学习氛围,将各级领导干部从“过年模式”切换到“战斗状态”,精神饱满地走进新一年、奋战新战场。集中培训期间,主办方邀请省、市委党校和知名高校的权威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党章修正案》解读、党风廉政教育、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双碳”目标下的生态经济、肃南县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应急管理与调控等专题讲座。

不论是在主会场还是分会场,学员们静心学习,潜心思考,逐字逐句学原文、悟原理,融会贯通抓重点、找发力点。大家一致表示,专题培训班精心组织的各项学习,使大家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全面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科学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增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要求的笃定执着。

肃南县委党校副校长牙寿军表示:“这几天我们非常荣幸的聆听了省、市党校和高校几位专家教授的课,使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作为党校教师,要在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干部主题班次培训和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的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肃南的千家万户,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肃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政治理论学习是基础,关键是要把所学所思所悟转换成动能,勤学笃行、务实戒虚,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这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集结号。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南针,也是动员令。1月31日下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经过为期三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视野更宏阔、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充满了守正创新、谋事干事、拼搏奋进的豪情。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县乡村振兴贡献“三农人”的智慧和力量。”肃南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安玉锋说。


肃南一中副校长程斌斌则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坚定拥护党对教育事业的绝对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自治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