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祁丰藏族乡狠抓项目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18 17:27 来源: 祁丰藏族乡 作者: 许彭文 李杰 背景色:

今年以来,祁丰藏族乡紧密结合乡情实际和发展需要,把创建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与文殊山乡村振兴生态宜居项目建设相结合,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繁荣兴旺的藏乡发展新格局。

在祁丰藏族乡文殊村施工现场,房屋拆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机械的轰鸣声、建筑工人的劳作声……声声齐鸣,共同交织成一首乡村交响曲。该项目投资约6000余万元,计划建设高标准住房、商业区、文化广场、烧烤营地和新能源停车场等至目前,累计拆除民宅92套,平整场地约35000平方米,新建二层特色民宅(民宿)54套、共享库房1700平方米、浆砌石排洪沟900米;在投资1500万元的牧民安置楼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克服疫情影响,坚守在岗位上,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正在进行外墙保温,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高宅基地利用率,进一步增强东纳藏乡小镇的人口承载力。

为进一步改善集镇人居环境质量,提升文殊寺景区知名度,该乡以文殊寺景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为抓手,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至目前,已完成游客综合服务中心改扩建,新建彩虹廊道1400米、旅游道路1.3公里、旅游公厕3座,新建生态停车场3处,实施造林绿化216亩,新建沿河栈道3.3公里,疏浚河道1.76公里建设。同时,东纳民俗文化传承演艺中心改建及文殊山综合拓展研学基地建设各项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建成后,将全面形成游购娱吃住行为一体的旅游便民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圣地文殊、魅力藏乡”旅游品牌影响力,为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优质发展注入新动力。

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民生福祉持续增进。这里正演奏着乡村振兴的“协奏曲”,更书写共同富裕的“新答卷”。下一步,祁丰藏族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鼓足干劲,持续加大集镇配套设施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拓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空间,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类型多样、多点支撑、宜居宜业的东纳藏乡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