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大河乡开展法治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1 09:01 来源: 大河乡 作者: 杨锋 雷蕾 背景色:

近日,肃南县大河乡在裕昌社区组织司法所、派出所、综治中心等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了法治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开展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毒法》《草原防火条例》、反电诈、反邪教、惠农政策、草原家庭纠纷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教育引导牧民群众要善于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农牧民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讲解,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人次,增强了全民学法、法、守法、用法的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农牧民群众的法治观念

下一步大河乡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努力提升广大农牧民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