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大河乡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1 16:23 来源: 肃南县总工会 作者: 魏晓燕 背景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总工会关于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工会主席大讲堂”“劳模工匠大讲堂”专题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11月21日,肃南县大河乡总工会举办“工会主席大讲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乡总工会主席主持并作宣讲报告。

乡总工会主席围绕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并结合基层工会实际,就基层工会组织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报告释疑解惑、深入浅出、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报告中要求基层工会组织:一要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把“职工之家”“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加名副其实;二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奏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主旋律,让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深入人心;三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完善职工民主协商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要坚持以经营家庭的理念经营工会。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广大职工群众纷纷表示这场辅导报告十分精彩,非常接地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学以致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基层工会工作的各方面,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推进新时代基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