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明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助推乡风文明

发布时间: 2022-11-18 14:44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胡蓉 背景色:

近年来,明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阵地建设标准化、志愿队伍特色化、活动载体多元化等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引导农牧民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阵地建设标准化。按照阵地建设标准,以村阵地为核心点,不断完善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总牵头、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具体办的工作机制,把道德讲堂、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公共服务场所作为支点,连点成片,建立标准化实践所主阵地,打造法治实践、崇孝尚德、理论宣讲等主题实践基地,不断推进实践所阵地标准化、特色化。

志愿服务特色化。将文明实践与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有机结合,凝聚群团干部、妇女组织、党员、公益岗位人员组建特色志愿队伍,全乡14个村级实践所根据实际情况建立理论政策宣讲、爱心服务、普法宣传、卫生整治、疫情防控队等特色队伍,以真情暖人心,以服务聚民意,在服务群众中引导群众、发动群众,用群众身边人,话群众贴心语,振群众精气神,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实践活动多元化。紧扣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精神文明建设、乡风文明等为重点,依托“主题党日”、环境集中整治日、传统节日等载体,通过宣传宣讲、志愿服务等方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文明实践活动20余次,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为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传承文化、凝聚民心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