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康乐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反邪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03 17:01 来源: 康乐镇 作者: 兰菲菲 背景色: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反邪教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康乐镇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多措并举确保反邪教工作落到实处。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政法委员为副组长,综治、司法专干及派出所民警为联动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镇反邪教工作,累计安排调度反邪教工作3次,为全力推进反邪教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由各村网格指导员、网格长、网格管理员、联户长、网格民警等为主要组成人员,成立网格化管控小组13个,强化对涉邪人员的摸排、管控,进一步构建了严密的反邪教组织网络,夯实了工作基础。

从严落实管控,提升防控能力。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防返贫监测入户等有利契机,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管理员、联户长等力量,以出租屋、施工场所等为重点,对外来务工人员、社会无业人员等高危人群,全面开展各类邪教组织、邪教人员摸底排查工作,累计开展反邪教专项排查2次、摸底排查10次。同时,高度关注各农牧村微信群、朋友圈,及时发现有关邪教反宣信息,分析研判舆情,第一时间封堵、删除并上报上级部门。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防邪能力。充分运用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及村民大会等时机,常态化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切实引导农牧民群众崇尚科学、拒绝邪教;结合“冬日无闲”禁毒宣传“6.26”禁毒宣传日等活动,统筹反邪教、禁毒等宣传工作,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活动3场次,发放各类反邪教宣传资料1000,悬挂标语横幅3条,参与群众3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反邪教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同时,用好“网络”宣传阵地,充分运用康乐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各农牧村微信群推送反邪教知识,有效推进了反邪教知识的普及,增强了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反邪教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