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明花乡:上好开学第一课,筑牢禁毒反邪安全墙

发布时间: 2022-10-17 16:34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赵乐 背景色:

为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推动“法律八进”活动扎实开展,切实加强青少年禁毒、反邪教普法教育,提高中小学生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近日肃南县明花乡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派出所深入明花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反邪教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为老师、同学们详细讲解禁毒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反邪教知识。禁毒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禁毒、反邪教宣传资料,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反邪教宣传视频,让学生认识到毒品、邪教的危害,增强学生自身防毒、拒毒、反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起拒绝毒品、抵制邪教的坚实防线。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如何法维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诫学生要慎重交友、远离有害的娱乐场所、抵制不良诱惑,着力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是非辨别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以“禁毒”“反邪教”法治教育课作为开学第一课,不仅让同学们从思想源头上建立法治意识,也能够让同学们学到保护自己、远离危害的实用知识。同时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带动家长、亲友了解相关知识,远离侵害,为青少年们营造一个阳光健康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