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康乐镇“三部曲”扎实做好反邪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7 15:56 来源: 康乐镇 作者: 兰菲菲 背景色:

为进一步深化反邪教工作,不断提升反邪教治理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康乐镇“三部曲”扎实做好反邪教工作。

奏好“联动曲”。始终把反邪教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网格化管控小组,强化对各类重点人员的监督管控,进一步构建了严密的防范邪教滋扰网络。将反邪教工作纳入各村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形成党政齐抓共管、成员单位牵头落实、群众广泛参与、严肃考核考评“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

奏好“排查曲”。坚决落实各村月排查防范报告制度,由包村领导、包村干事、村干部负责各村日常排查防范工作,做到区域内绝不新增邪教组织及人员、绝不传播张贴涉邪教宣传品、绝不脱管漏管重点人员;镇综治中心牵头,定期全面开展反邪教排查打击整治行动,集中对重要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领域进行深入摸排,积极肃清辖区内能够产生邪教的一切因素。

奏好“宣传曲”。在康乐集镇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宣传、普及反邪知识;在各农牧村充分利用入村排查、召开群众会、党员会的契机,通过在村主干道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反邪教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宣传警示教育。同时,利用康乐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揭露邪教的欺骗性与破坏性,给群众以警醒作用。

今年以来,在集镇、榆木庄、康隆社区、墩桦小区等流动人口聚居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4场次。充分运用微信网络媒体宣传平台,面向全镇干部群众发布工作动态、反邪教知识等信息100多条,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反邪教标语20余条,开展集中排查活动8次,有效提升了反邪教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渗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