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明花乡三举措助推反邪教法治宣传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 2021-11-26 10:25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李梦皎 背景色: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反邪意识,增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明花乡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将反邪教内容融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三举措助推反邪教法治宣传落实见效,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筑牢辖区群众思想和行为上的“防火墙”。

网络宣传全方位。该乡综治中心充分发挥“互联网+法治宣传”模式,借助线上线下多种平台进行广泛性反邪教宣传,发布反邪教知识内容,发动全乡干部职工在朋友圈、微信群、QQ群学习并转发,通过党员、群众大会,组织农牧村党员群众开展集中学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了解和掌握邪教活动的本质及其社会危害,真正实现让宣传教育入眼入脑入心。

重点宣传全覆盖。司法所及综治中心组织重点管控人员开展反邪教教育集中学习,播放反邪教公益短片,以典型事例讲解如何抵制邪教,要求重点人员认清邪教组织本质,勇于报告、检举、揭发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珍惜生命,选择健康文明新生活。

集中宣传齐参与。9月以来,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学党史、跟党走、反邪教、促平安”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物品、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认真解答农牧民群众提出的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和疑问,引导群众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和迷信,增强法治观念,营造了识邪防邪拒邪反邪的良好社会氛围。

反邪教斗争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一直以来,明花乡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坚持警钟长鸣。通过各类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认识到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切实增强反邪教意识。为弘扬正气,筑牢抵御邪教侵害的思想防线,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