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祁丰乡多举措开展反邪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1 10:37 来源: 祁丰藏族乡 作者: 周磊 背景色:

为进一步做好反邪教工作,增强全乡广大人民群众防邪、反邪意识,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祁丰藏族乡上下联动,扎实推进反邪教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做到发现问题能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为反邪教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队伍,夯实基础。定期组织乡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群众等人群举办反邪教政策法规、案例分析会议,使大家进一步了解邪教的危害,使反邪警钟长鸣,防邪意识常新,确保反邪教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强化基层反邪教队伍。
    动态管理,重点防控。建立定期走访机制,及时排查和化解潜在的隐患,依托村综治中心发挥“两长两员”职能作用,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管控,对各村(社区)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防止邪教组织渗透腐蚀。
    广泛宣传,全民参与。坚持正面教育引导,利用村民大会、“快乐老乡”活动等时间节点,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在各村(社区)悬挂横幅10余条。通过丰富多彩的方式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形成全民参与共同遏制邪教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