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精品年鉴品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8 09:06 来源: 肃南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背景色:

近日,肃南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题会议,传达落实《甘肃省“精品年鉴品读”活动实施方案》和市史志办《关于组织开展全市“精品年鉴品读”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了“精品年鉴品读”活动 。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精品年鉴品读”要求。组织办公室人员全体参与,以《连云港年鉴(2019)》《长沙年鉴(2020)》《北京朝阳年鉴(2020)》《孝义年鉴(2020)》为重点,深入开展“读精品、学精品、用精品、编精品”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逐一发言讨论,找亮点特色、查差距不足,互相交流心得体会,撰写个人品读报告。

二是注重应用,主动调整修改《肃南年鉴(2022)》。以精品年鉴为样本,认真思考、查找差距、分析问题,结合《肃南年鉴(2022)》编纂实际,调整个别类目、分目、条目,并进一步优化框架设计、卷首彩页、版式布局等,把好政治方向关、保密审查关、编排策划关,把“精品年鉴品读”活动的具体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做到以读促学、学以致用。

三是提前谋划,认真筹备开展2023卷年鉴编纂工作。以“精品年鉴品读”活动为契机,提前谋划《肃南年鉴(2023)》编纂工作,结合学习、讨论情况,把握精品年鉴的特色亮点,谋划提出《肃南年鉴(2023)》整体框架、基本条目等,进一步强化年鉴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树立精益求精的思想,努力提高年鉴编纂出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