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年鉴2020-地方史志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2 08:30 来源: 《肃南年鉴2020》 作者: 县志办 背景色:

【县志编纂】《肃南县志(1992—2012)》于 2012 年底启动,2015 年稿件初审,根据省、市志办及社会 各界人士的意见,2015 年重新修订大纲, 对志书重新进行修编, 报请省、 市史志办及有关人员审核,2017 年 11 月 30 日召开评审会, 省史志办县志指导处、市史志办、市史志学会领导出席指导会议, 根据会议所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着手修改完善。 2019 年 5 月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终审,8 月根据批复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 广泛征求吸纳在兰、在张肃南籍老领导、老同志和有关专家学者的意见。 2019 年 12 月,由甘肃民族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年鉴编纂】完成《甘肃年鉴》《张掖年鉴》肃南入鉴资料、 宣传彩页及图片上报工作。 《肃南年鉴 (2019)》共 33 余万字,以“突出时代特色,记述发展历程”为主线,多角度总结 2018 年全县各条战线、 各项事业的发展变化。 采取分阶段有步骤地编纂出版工作。 1—3 月启动,成立《肃南年鉴(2019)》编辑 部, 制定编纂方案;4—7 月完成初稿。 加强与各乡镇、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按照年鉴编辑体例,对征集到的文字、图片资料进行分类、编辑、修改、汇 总,做到图文并茂,资料翔实,体例规范,内容丰富, 形成初稿;7—10 月初稿报送甘肃民族出版社进行审稿;12 月,《肃南年鉴(2019)》出版发行。

【地情资料编纂】指导编写《肃南教育志》《明花教育志》等志书,协助县党史研究室出版发行《祁连 山北麓会议纪实》等史料。

【信息化建设】配合县信息中心在肃南裕固族自治 县人民政府网站设立地情资料专栏, 及时更新和丰富栏目内容,上传《肃南年鉴(2019)》及反映肃南地情地貌、人口民族、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的资料 80 余篇。

【其他工作】以地方文史资源为主,形成独具民族特色的涵盖地方志、史料、统计资料、文集、名录、 资料汇编、 民族文化研究等各种类型的地方文献收藏体系。 地方史志资料室收集自治县成立至今的各种地方文献 250 种 1000 多册、期刊 4 种 200 册、光盘及视频 50 种;收集全国各地地方史志资料 200 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