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志(1991-2012)》大事记(2012年)

发布时间: 2021-12-01 15:43 来源: 《肃南县志》 作者: 县志办 背景色:

2月

23日至3月5日 县委、县政府组团赴闽浙沪京等地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并就玉石产业、旅游产业发展进行学习考察。 

3月

21日 肃南县、甘州区氟化工合作项目举行签字仪式。

是月 肃南县大河乡灰达坂至冰沟一带“大沙鼠”泛滥成灾,为了保护草原生态环境,恢复草原植被,发展草地畜牧业,县委、县政府决定动员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近 2000 人在灰达坂至冰沟一带开展为期 3 年的灭鼠工作。经过投放灭鼠诱饵,效果明显。

4月

6日 张掖珠峰有色金属公司肃南皂矾沟蛇纹岩高纯氧化镁加工项目工程开工。

18日至 27日 县委书记李宏伟在云南参加全国民族自治县科学发展经验交流会议,并代表肃南县发言。

5月

3日 经省、市核定,肃南县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政策面积2091.9万亩,其中:禁牧680万亩,草畜平衡1411.9万亩,人工草地面积11.49万亩,涉及7乡(镇)2场8306户26388人,补奖资金17183万元。

11日 张掖滨河新区祁连玉文化产业园(玉水苑)招商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是日18时18分,在肃南县皇城镇与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交界处(N37°,E102.1°)发生 Ms4.9级地震,震源深度3千米。皇城镇铧尖片土塔河、大直沟、响水河等牧业点部分简易畜棚(圈)墙体出现明显裂缝,无房屋倒塌及人员伤亡。

    12日 18时42分,在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与康乐乡红石窝片交界处发生 Ms3.4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未造成人员伤亡和生产生活损失。

16日 县委批转《肃南裕固族自治县2012—2016年民族地方立法规划》,确定2013年力争完成《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草原管理条例》的修订报批;2016年力争完成《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的修订报批。

25日 甘肃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肃南县分公司揭牌成立。

6 月

18日 中华裕固风情走廊餐饮演艺中心在肃南康乐乡开业。

29日 甘肃黑河宝瓶电站建成投产。

是日 酒钢肃南红星祁青30万吨铜选厂建成投产。

7 月

30日至7月1日 肃南县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县城开幕。

3日 农业农村部2012年为农民办实事—百万牧鸡治蝗增收行动启动仪式在肃南大河乡举行。

是日 县委书记李宏伟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

5日至8日 肃南组团参加第十八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18项,签约资金33亿元。

9日 印度尼西亚力宝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文正一行来张掖滨河新区肃南县祁连玉文化产业园参观调研。

15日 中华裕固风情走廊国际自驾游露营基地开营仪式在康乐草原举行。

16日 金塔寺石窟岩体病害治理暨马蹄寺石窟群安全防范系统工程开工典礼在马蹄乡举行。

是日 晚22:00左右,持续10小时的降水使县城遭受重大洪水袭击,造成隆畅河3处河堤塌陷,县城周边多处道路路面冲毁、路基塌陷、涵洞受损;部分乡镇居民房屋、农田、水利设施、牧道等生产生活设施受损,107只羊被洪水冲走;境内部分水电站厂房或尾水渠受损,22台机械设备被洪水淹没或冲走,4.2万方砂石料、油料、钢材等其他物资被冲走,直接经济损失 5789 万元。

22日至24日 裕固族研究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先后在肃南县城和张掖河西学院举行。 

8 月

1日 肃南裕苑住宅小区开工奠基仪式在张掖滨河新区举行。

6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大开发与西部生态环境保护课题调研肃南座谈会在县民族宾馆召开。

7日 肃南县召开中国第二届裕固族民族风情节暨祁连玉石旅游文化博览会筹备委员会会议。

8日 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制定下发《关于印发肃南县农牧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从 2012 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农牧村义务教育学校(不包括肃南一中、红湾小学、职教中心)全面启动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营养膳食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3元,全年按照学生在校时间200天计算。

19日 中央电视台7套《乡约》栏目摄制组来肃南康乐赛汗塔拉草原拍摄节目,全面展示自治县独特的民族文化和乡土风俗。

21日 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肃南县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综合配套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从2012年起,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按照“生态受保护、农牧民得实惠”的林改目标,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完成以“五项制度、一个体系建设”为重点的综合配套改革任务,建立集体林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机制。

29日 县委、县政府在明花乡组织召开明花乡草沟井城饲草料基地建设项目协调会议并形成会议纪要,决定分期分批对草沟井城 5.24万亩土地进行开发利用,建设饲草料基地。

30日 台湾南部青年学生魅力丝路行参访团来肃南参观考察。

9月

9日 中国第二届裕固族民族风情节暨祁连玉石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式在张掖滨河新区肃南县祁连玉文化产业园举行。

20日 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印发裕固文化长廊旅游景区创建国家 4A 级旅游景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祁连玉文化产业园创建国家 4A级旅游景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28日 《中共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组织史资料》(续编)(1987.10—2007.5)出版发行。

10月

12日 石窝会议纪念碑在肃南县康乐乡红石窝村海拔3400多米的石窝山顶重建落成。

30日 山东中能控股集团柳古墩滩1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明花乡举行。

11月

6日 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续修地方志工作的通知》,对编纂二轮县志提出了具体要求。

12月

6日 肃南县综合性应急救援大队揭牌、授旗仪式在武警肃南森林大队举行。

8日至9日 兰州市儿童艺术剧团《天鹅琴》剧目演职人员来肃南县举行大型多媒体儿童剧《天鹅琴》全省巡回演出启动仪式。

26日 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2013年全县重点工作及重点建设项目组织机构和主要任务的通知》,将祁连山水源涵养区及石羊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工程等12项工程列为 2013年全县重点工作及重点建设项目。

是年 全县完成国内生产总值 233956万元,其中第一产业完成 32508万元,第二产业完成161058万元,第三产业完成40390 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403210万元;大口径财政收入51859万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899万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9470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464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