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马蹄藏族乡

发布时间: 2021-11-22 09:27 来源: 县志办 作者: 背景色:

【概述】马蹄藏族乡位于县城东南165公里处,地理坐标为北纬38°28',东经100°25'。东靠民乐县,西隔黑河与康乐镇相望,南邻青海祁连县,北与民乐县、甘州区接壤。东西长约73公里,南北宽约40公里,总面积1879平方公里、乡政府驻地小寺儿村。马蹄乡现辖23个行政村,居住有藏、裕固、土、回、蒙古、汉六种民族,共1897户5103人,其中藏族2665人,占全乡总人口的52.2%。

【经济发展】全乡农牧民人均纯收入19442.78元,较上年增长9.23%。全乡经济总量持续增加,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民生保障成效显著,住房、就业、医保、养老、低保、救助等各项民生工作稳步发展。全乡上下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