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皇城镇全力“备战”防汛 守护群众平安

发布时间: 2022-08-25 10:26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白璐 背景色:

连日来,皇城镇及时传达上级防汛部门有关指示精神,及时转发气象、防汛抗旱指挥部等权威部门发布的强降雨预警信息,坚持以雨情为令,全力“备战”防汛,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加强预警叫应叫醒机制和防汛宣传。建立“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党员干部包群众”的三级包抓制度,明确干部防汛职责,24小时做好天气预警工作。一旦县应急局和气象台发布天气预警,镇防汛领导小组、各村主要负责人立即到岗到位做好值班值守。利用电话、微信群和入户宣传发布强降雨警示信息,做好防汛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正确做好防汛准备,落实好群众安全转移等防汛措施。

认真巡查落实各类防汛工程的度汛措施。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范围内的水库、山洪易发区、河道内的阻水障碍、路桥缺口、险工险段、在建工程、易积水路段、易积水区域、危化企业等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到立即整改,强化了防汛安全工作,确保汛期安全平稳度汛。

积极抓好抢险救援队伍建设。为确保应急人员、防汛物资调得出、用得上,目前,镇村两级防汛抢险队伍随时待命,储备防汛车辆、挖掘机、铁锹、编织袋等防汛物资。此外,组织干部职工、各村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防汛方面的培训,使其掌握在汛期内日常巡查、险情处置及汛情报告等防汛日常管理工作。

下一步,皇城镇将进一步加强信息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做好抢险救灾、群众转移、值班值守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全镇汛期形势稳定,风险可控,全力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