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大河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燃”

发布时间: 2022-06-06 16:24 来源: 大河乡 作者: 杨锋  雷蕾 背景色:

为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提高居民自救能力,加强物业管理单位的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近日,肃南县大河乡联合肃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大河派出所、肃南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联合应急演练。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操作演练两部分,首先对如何正确使用不同种类灭火器、灭火的正确流程及如何疏散被困人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示范,随后现场模拟火情,进行消防水带连接、水枪灭火等实战操作,组织人员参与体验了逃生和灭火环节,消防人员对演练过程中存在了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让参加演练的人真正掌握消防过程中的各个步骤和细节。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应急能力,加强了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