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深入开展水利工程监督检查确保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7-01 10:13 来源: 肃南县水务局 作者: 张志华 背景色:

近日,肃南县水务局领导带领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肃南县隆畅河县城段堤防加固工程(2021年度)质量安全、防汛备汛等工作开展了检查。

检查组对工程现场检查后强调:一是要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建设单位要做好相关的协调配合工作,全面加强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及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监理单位要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监理责任,切实做好“三控三管一协调”工作,协助业主单位做好控制、协调与管理工作;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设计和施工图纸规范施工,进一步完善施工现场安全标示牌、警戒线。二是要针对汛期安全生产特点,各参建单位加强与水文、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水情、雨情,并做好雨、水情的信息发布。三是要严格落实文明施工。施工现场要做到工完场清、施工不扰民、现场不扬尘、运输无遗撒、垃圾不乱弃,营造良好的施工作业环境。

通过本次的检查,系统排查了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起到了推动和指导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县水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水利工程项目的监督力度,严格遵循“查、认、改、罚”,突出“严、实、细、硬”的监督工作要求,形成高压严管的“强监管”态势,充分发挥水利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效能,有效管控水利工程建设风险,确保全县水利工程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