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积极开展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 2022-05-05 08:41 来源: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 作者: 王晓莉 背景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张掖市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做好全县核与辐射管理工作,消除辐射安全隐患,确保辐射环境安全,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积极开展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工作机制。制定《肃南县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实施方案》,压实各医疗单位及相关部门工作责任,细化、量化工作任务,确保责任到位、监管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督导,强化企业责任。全县共有辐射装置单位9家,注销装置7家,市级发证使用三类射线装置单位2家,在用装置均取得了《辐射安全许可证》,7家注销单位射线装置仪器保管措施到位,均配备专用库房专人管理,确保仪器完整,不遗失。

三是加强监管,强化问题整改。在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对在用的2家医疗机构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卫生院操作人员均持证上岗,从业人员采取了相应的防护措施,按规定对放射性“三废”进行了有效处置。同时,针对其存在的问题,均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通过提交整改报告、“回头看”等方式,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无辐射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