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肃南县统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8 17:55:00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42/2022-000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肃南县统计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1-18 17:55:0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领导,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统计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列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机构人员的稳定性。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由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以及信息发布工作,基本建立了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承办,其他各专业配合的组织推进体系。通过建立健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包括信息报送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统计数据发布管理制度等,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规范建设,提高政务公开数据质量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制度等做了进一步的明确。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做到常规性统计数据定期公开,临时性调查数据随时公开,固定性统计数据长期公开。三是积极推进公开内容动态扩展机制,推进涉及公众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通过《统计年鉴》向社会公开。四是加强统计舆情收集研判,及时了解国家和省市经济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回应工作,力促统计数据得到更全面准确传播。

(三)及时准确,主动公开政府统计信息。除采用传统形式开展统计数据公开外,还积极探索新载体,畅通信息公开网络,灵活多样推动主动公开政府统计信息,确保统计信息公开经常化、制度化。全年通过县政府门户网公开统计信息1条(人口普查相关数据),通过省市统计内网公开统计信息1条(统计公报)。根据相关规定,在一定范围内发布《统计提要》《统计快报》等。

2021年,我局按照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自信息产生之时,经分管领导对公开属性和保密性质审核后,确定公开属性,依情况予以公开未发生泄密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1年,肃南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有了新的进展,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特别是在信息公开的全面性、时效性,以及公众获得信息的方便性等方面还需要加强。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2022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一是进一步强化对统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与考核要求,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量提高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继续强化信息公开软硬件建设,不断优化统计信息网的服务功能,为推进统计信息公开提供优质统计信息服务。三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把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拓宽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社会各界及时了解本部门信息。四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继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强统计政府信息公开各专业以及相关人员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稳步推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